July Life

2010072701:15

最近WIN似乎在語言上有進化喔,
雖然只是-----巴巴抱,媽媽抱,妹妹抱
不過算是踏出疊字以外囉

有時也會跟他ㄉ舊愛---光筆,一起念書
是聽不大懂他念甚麼
不過有些音還蠻準的
像TAXI,因為CAR跟BUS之前就會ㄌSO不算
另外像消防車<英文>...他會發出3個音囉!但還是很含糊
我想一天會比一天進步的

現在玩完玩具會收好
擺在原本的位子<應該是被他媽打怕ㄌ吧!>

另外像鱷魚.....拆成2個字會念
但合起來就困難一些
前幾天....
忽然心血來潮
用英文問他動物在哪
他都比得出來...
平日的念書還真的有用ㄝ

也會跟著念每個人的名字,尤其念他自己ㄉ名字時好好笑喔
吳....唯.....尹<一ㄣˇ>

又要來說說WIN的新歡囉!
1.EVA積木
泡棉的,不怕他摔,更不怕被他攻擊...
漸漸的他會蓋房子跟車輪<哈>

2.企鵝多元智能貼紙遊戲書
共有三階段(CQ+EQ+IQ)
順便介紹一下囉!
1.IQ貼紙遊戲書(2-3歲):全書著力於啟發兒童的想像力、創造力,利用色彩豐富、單元趣味性濃厚,吸引兒童的注意力。在潛移默化中開發兒童的潛能。不但運用貼紙讓兒童親自動手黏貼,更可以重複黏貼,增加學習的樂趣,讓學習也可以很快樂。

2.EQ貼紙遊戲書:全書擺脫枯燥無趣條列化敘述,以生動有趣的內容、活潑可愛的人物,及圖案、故事、遊戲等方式,讓小朋友在遊戲的過程,利用貼紙簿學習到如何分類相同或不同的事物,例如:數字的排列、加減,顏色、圖形的區分等等;另外,利用貼紙可以重複黏貼的特性,增加練習的次數,讓孩子無形中提升智能。

3.CQ貼紙遊戲書(2-3歲):什麼是CQ?所謂CQ(創造性指數)是指產生新的構思能力,自發性、單獨性、好奇心等,都是CQ的重要要素。CQ高的人面對問題時,能夠積極地面對,並且不斷地想要表達所想的構想,常常對周遭的事物持有疑問,喜歡發問。對於這方面,在平時就要適當地給予刺激。全書藉由營造符合情境的過程中,提升兒童的構思能力以及創造力、具體力,同時開拓寬廣的想像視野。

是有沒有這麼神阿?看到簡介馬上訂了一套,還真的蠻好玩的啦!!
這套貼紙書不貴,可以反覆ㄉ貼,內容很活潑生動,也有分年齡層喔!!
嚴然是榮登我家WINㄉ第一新歡阿!!


3.最後這本書我覺得十分的重要
畢竟現在的社會真ㄉ好可怕,三不五時就傳出社會事件
身為父母親的,真的要從小就教育小朋友要保護自己的觀念
身體上私密處不可以被碰觸
不然....哪天被欺負ㄌ也不知道自己被欺負,這是多麼可怕阿!!!!

於是我找了這本書--
雖然說現在WIN才2歲多,對這似懂非懂,不過他還是聽得懂可以跟不可以
慢慢的灌輸他良好觀念,並且保護自己


<我愛繪本:我的小雞雞>
作者用小朋友可以理解的文字,回答了許多令大人尷尬問題,例如「為什麼我有小雞雞而妹妹沒有?」「小嬰兒是從哪裡來的?」
繪本的內容不單單呈現基本的性知識與衛生習慣,更包括了個人界線、自我保護、性侵害以及尊重生命等相關議題。透過山本先生的繪本(書中談及隱私處、上廁所關門與可能的危險情境部分),讓小朋友學習找到自己的界線,並尊重他人的界線。也讓小朋友明瞭一個小生命的誕生就如同一個奇蹟,而這個奇蹟是帶著許多人的愛與關懷來到這個世界,也因此,每個生命都非常珍貴與獨特,世界上沒有第二個與你完全相同的人!


值得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