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ZOE敗物之~One Touch 九陽全自動豆漿機DJ13M-D08D

2012022022:35
豆漿~一直以來ZOE都是十分愛喝的

不過~市面上賣的豆漿,喝進嘴裡後都會有種.....酸氣感,膩膩ㄉ感覺,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ㄝ.
重點是~~~也不知道店家選用的豆子是哪種?
是基因改造或非基因改造!
有機或是非有機!
我想~~通常做生意因為成本考量應該也不太會花重本吧!
更別說有那種粉調的....
自己跟家人喝的當然要選好的豆子ㄚ

在有一個機會到二姐家,她們家有一台九陽的豆漿機
打出來的豆漿我十分滿意
吳先生也覺得這才是喝的豆漿ㄚ
他也覺得每天吃美而美,喝那些紅茶,奶茶,對身體不是很好,根本一杯成本也不到15,25元.
買回家自己煮,既健康也省下早餐那些飲料錢
不過平實我還是喝飲料的啦!!
(吼~我好久以前就跟吳先生說我想買一台,他就一直說:不要吧,哈!我的眼光果然沒看錯啦)

回家後想當然爾,馬上上網找.
終於找到滿意的機型跟價格
我是訂--九陽全自動豆漿機DJ13M-D08D
全新升級----旗艦機種,頂級上市
可以打豆漿,五穀,果汁,冰沙,手工果醬.
要買就給他買目前最新的啦
於是乎~~~呼呼馬上下訂,是說送貨速度也爆快,才下午訂的,隔天早上一大早8點就收到

叫吳先生去名豐買黃豆.....名豐在新莊,是間很有名的廠商,不曉得得捧有可以搜尋一下
這一包黃豆是90元~



噹噹噹~~登場.


機身~珍珠白,頂有質感.


內部樣子~有3種刻度,我通常水只加到900-1000中間


機頭十分有重量.要小心清洗時不要整個弄到水.


有沒有很重要---


附的配件,說明書,保證卡


外盒上有非常清楚簡易的操作方式....連我都會ㄝ,那就真的表示真的很簡單啦.


附件食譜,可以做出很多東西,不只是只能打豆漿喔~功能多多ㄚ


主角們到期當然就開始ONE TOUCH囉~~
先示範一下黃豆豆漿..
附件量杯,看要要多少量.


把豆子洗乾淨


放進冰箱泡....我通常泡一個晚上
我都會一次泡個2天的量,其餘的就用密封袋先冰冰箱,要喝時就不用泡了


取出要使用的量...


黃豆丟進去,加入過濾水到需要的水位
按選擇==>啟動==>等差不多20幾分鐘==>OK~




其他泡好的豆子,我是這樣放冰箱.



我還有買黑豆,紅豆紫米,五穀米,每天變換口味,喝的健康又安心.
重點重點--它真的好方便,我把豆子放進去,加水,插電,選擇功能,啟動,洗個奶瓶,等老吳買早餐回家就煮好了,差不多20幾分吧.
不過豆漿一天也不能喝太多喔!不管認何東西過與不及都是不好的喔.


---------------------------------------------
以下是http://www.epochtimes.com/b5/7/9/14/n1834447.htm資料..

豆漿是我國傳統美食,因其營養豐富,價位又不高是許多人早餐必喝的飲料。天天喝的豆漿到底含有那些營養素?對身體又有那些好處呢?

黃豆亦稱為大豆,係豆莢科一年生草本。早在數千年前,在中國最先栽培,將它作為食物並發現其營養價值而作為食品蛋白質的來源。豆漿是將大豆浸泡磨成後做成的飲料,所以豆漿中營養物質來源於大豆,大豆營養是非常豐富的,營養學家發現豆漿中含有大豆蛋白質、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大豆卵磷脂(soy lecithin)、大豆異黃酮(soy isoflavones)、大豆皂素(soy saponins)、大豆纖維(soy fiber)、維生素和礦物質,鐵、鈣等物質。近年來學者研究豆漿對人體的影響包括血脂肪的調節、增加骨質密度、改善停經後婦女的更年期症狀及減低癌症的發生率,例如乳癌、前列腺癌等等。

中醫觀點:豆漿的好處
《本草綱目》記載︰「豆漿利水下氣、製諸風熱、解諸毒」。也就是中醫認為豆漿有補虛潤燥、清熱下飲用清肺化痰、通腸利便等功效。

現代科學更證明,豆漿不僅含有容易消化的優質植物性蛋白質,而且還含有許多有益於人體健康作用的物質被稱為「綠色牛奶」,歐洲稱它為「植物性牛奶」。國家大豆行動領導小組有關人士更宣稱:豆漿是本世紀「餐桌上的明星」,是「心腦血管保健液」。

西醫觀點:豆漿的好處

1、豆漿可以降低血脂肪:日本專家Takatsuka等在一項隨機控制的試驗中,將研究對象隨機分成控制組和每天攝取400毫升豆漿的對照組,持續兩個月。研究結果顯示,攝取豆漿的受試者血漿中總膽固醇濃度明顯下降10.9mg/dl或5.3%。所以豆漿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血脂肪,避免動脈硬化達到降低腦血管、心血管慢性疾病的發生率。
2、豆漿含有較高的鐵質,對缺鐵性貧血患者鐵質補充很適合。
3、豆漿含有低聚糖膳食纖維,有利於腸道益生菌的生長改善腸道內環境,可使大便通暢,對於長期便秘患者是一種福音。
4、豆漿是屬於低血糖指數的飲品,所以對於糖尿病患者喝豆漿是正確的選擇。
5、豆漿中還含有大豆皂(saponins)、異黃酮類(isoflavones)等物質具有防癌如乳腺癌、子宫癌、延緩衰老、抗氧化作用。異黃酮還具有類雌性激素作用,對於婦女更年期症候群有調節內分泌的作用。
6、豆漿不含膽固醇、不含乳糖成份較不會引起腹瀉。這點是讓有些人選擇豆漿而不選擇牛奶的原因之一。
7、豆漿可明顯改善女性身體素質,光滑並滋潤皮膚的功能延緩皮膚衰老達到養顏美白的目的,愛美人士應常喝豆漿。

喝豆漿時應注意事項:

1、選擇優質豆漿非劣質豆漿:如何鑑別優質豆漿,有「一看、二聞、三品、四察」的說法,一看指外觀應為乳白略帶黃色,稍涼時有一層油皮。二聞是指優質豆漿會有一股濃濃的豆香味,劣質豆漿則是豆腥味。三品指口味應是豆香濃郁、口感爽滑並帶有一點甜味。四察指觀察做豆漿時第一次碎豆後,若白漿很快溶入水中直達杯底表示優質。
2、豆漿最好是現做現喝,最好在做出後的2小時內喝完,尤其是夏季,否則容易變質。
3、營養學專家建議,由於豆漿營養豐富,每天早上喝250~500ml配上一塊麵包或饅頭等主食,即可滿足當日早餐的營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