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尹1Y4M玫瑰疹

2009092501:49

話說 9/18 W5ㄉ晚上

帶著唯尹去媽媽家

發現他體溫怎麼偏高ㄌ

所以就早點回家休息

依照我ㄉ專業知識判斷

應該是玫瑰疹

因為唯尹沒有任何ㄉ上呼吸道感染

祇有發燒ㄉ現象而已

在體溫正常的情形下

他的活動力依舊很好

在食慾部分是差ㄌ一點

但尚可以接受

想到上次唯尹一歲ㄉ時候也是發燒

不過有感冒ㄉ象徵,並沒有出疹子的情形,發燒時間也只燒ㄌ2天左右

雖然知道是玫瑰疹ㄉ機率很高

不過看唯尹燒到39,40度還是很捨不得

大人燒成這樣就已經很不舒服ㄌ

何況是一個小孩子

隔天,約好要去新莊ㄉ悠之家月子中心參觀

唯尹一樣還是燒燒退退

約莫g4h就要燒起來

參觀到一半

老公幫唯尹量體溫

又是燒到39度多,馬上改期簽約,兒子重要

我跟老公說 還是帶他去看一下醫生好ㄌ

加上最近h1n1肆虐

真ㄉ要小心謹慎一點

到ㄌ診所,幫唯尹做ㄌh1n1ㄉ快篩

採檢體時真的很不舒服

結果是陰性

加上我跟唯尹那星期都在家,也沒跟h1n1高危險群有接觸

醫師也說玫瑰疹機會居多,在家也是會被傳染ㄉ喔

另外幫他看ㄌ一下耳朵,咽喉,鼻子

都沒有上呼吸到感染ㄉ症狀,祇是喉嚨乾ㄌ一點而已

醫師並說應該要燒個3-5天

通常是3天 疹子就會出來 就好了

超過3天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

回家後ㄉ這幾天

我ㄉ媽阿,真ㄉ是累死他老娘我

一燒就是燒很高,半夜也是

燒到我都嚇醒,根本就沒辦法睡覺

真ㄉ很擔心他會燒過頭

燒到第2天半有一點點ㄉ疹子出現囉

不過依然還是燒燒燒,到ㄌ第三天居然那一點點ㄉ疹子不見ㄌ

我又開始擔心ㄌ起來

因為小孩發燒最常見ㄉ3大原因是---感冒,泌尿道感染,玫瑰疹<我記得以前唸書有唸到>

心想好吧!如果第4天還沒退燒,也沒疹子就去新光看看

隔天,果真沒退,半夜還是燒到40度4

做媽ㄉ,真ㄉ會很擔心,哪管自己還是護士了

到ㄌ醫院,醫師說還是做一下Urine<尿液>檢查,排除泌尿道inf好ㄌ

阿之我家仁兄完全不合作

貼ㄌ2次ㄉ尿袋,都歪掉,都留到尿布裡ㄌ啦

加上他又不喝水,真ㄉ快被他氣死

沒辦法,只好給他導尿囉!

不過問題來ㄌ,因為他不喝水,所以導出來也只有2cc左右

根本不夠送檢,只好再貼一次尿袋,用膠帶給他層層固定

在導尿ㄉ過程中,唯尹簡直是歇斯底里ㄌ

一定很痛,加上有我跟另一各護士押著ㄊ

他一定是嚇到了

雖然捨不得,不過.....該做ㄉ檢查還是要做阿

誰知...做完導尿後,他就出疹子ㄌ

氣死人,簡直是白痛ㄌ嘛!

早點出疹子不就好ㄌ,乖乖ㄉ貼尿袋不亂動不就好ㄌ

回家後,他真ㄉ嚇到ㄌ

一直巴著我,也不讓人換尿布

洗澡時巴巴要幫他洗弟弟

他也是歇斯底里ㄉ大哭好久

我也是一直跟他說對不起,跟他說以後不會ㄌ,我跟巴巴都會保護他

我想他應該是有聽懂吧!!

我還一直跟老公說要不要帶他去看心理醫生

他會不會心靈受創,老公說他隔幾天就會忘記ㄌ

我看阿!以後看醫生要跟打戰一樣囉!

到ㄌ第5,6天疹子漸漸佈滿他ㄉ身體,臉,連頭皮也有ㄝ

變成ㄌ小花貓唯尹

我也終於可以好好ㄉ休息一下ㄌ

這場仗打ㄉ好累喔!!

玫瑰疹不要再來ㄌ....去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