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奶奶

2009051401:54

自從上星期唯尹生病看醫師之後
現在喝奶奶都是坐著喝了
原本是給他躺著喝,有用枕頭墊著
但是還是墊的不夠高
醫師看ㄌ他的耳朵後
告訴我
以後要坐著喝奶奶喔
我心想....他不會自己拿ㄝ
因為他都要綁起來才肯乖乖喝
就問醫師....他不會自己喝ㄝ
醫師說那就你抱著餵
後來我想到
那我給他墊枕頭ㄋ
醫師說要從腰部直立喔
恩恩
還好我擔心ㄉ事情----中耳炎沒有發生
欸優
身為護士的我怎麼會忘記這個如此重要的事情ㄋ
因為小孩耳咽管較直也較短
很容易就跑到中耳去.....真的是..
所以現在,嘻嘻,他就是被我綁著坐著喝奶奶囉
連晚上睡覺也是,他坐著睡還是睡ㄉ很好
真是笑死我ㄌ...


參考:

鼻咽和中耳間有一耳咽管相通,耳咽管有三大作用: 1.阻止鼻咽處的分泌物逆流到中耳。 2.排空中耳的分泌物到鼻咽。 3.維持中耳和鼻咽間氣壓的平衡。 小孩和成人的耳咽管有三大不同: 1.小孩的耳咽管較短。 2.小孩的耳咽管較水平,而成人的耳咽管和耳朵呈約45度角。 3.耳咽管在鼻咽端的開口處有很多淋巴腺(在此處稱為增殖腺)圍繞。 小孩原本較大人容易感冒,感冒時已證實會增加鼻咽處細菌的附著。在小孩感冒時,鼻咽處的分泌物會經由一個較水平,較短的耳咽管,而將致病菌帶到中耳,而且感冒時可能造成鼻咽處增殖腺發炎腫大,妨礙中耳分泌物排空,由以上原因造成小孩較大人易得中耳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