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每天WIN MAMI幫WIN上些甚麼課??

2011101802:22
YAN (1歲7個月8天)
從WIN 2歲開始....WIN MAMI就開始買教材來幫WIN上上課
一直到現在,每天固定時間(YAN YAN睡午覺時)就是WIN寫功課跟上課的時段
差不多是1小時至2小時(看狀況)

現在WIN 3歲5個月,正常是小班,但是有些已經教到中班程度

 


*資優數學~~從WIN 2歲時我就開始買小班教材開始教
到現在WIN 3Y5M已經是到中班程度了.......3A中班上的意思
 


*MIT資優數學
進度已經到 LEVEL 2
應該差不多也是中班程度吧~
 

*階梯數學~現在做到第2階快結束
 

以上3種數學,我大多不會一次讓他寫,大多是擇2讓他做,通常是MIT數學跟階梯數學一起,或是獨自做資優數學
一天頂多做5頁極限,有時WIN會一直吵著要在寫,不過我怕做太多其實也不好,所以就會限制一下

英文部分
*I CAN SAY
小班程度(認識大寫字母)~其實已經會了,但還是想說要有連貫一致性,還是買來讓他看(黃色書)
現在是中上課程(小寫字母)(粉紅色書)
 


*ㄅㄆㄇ
這當然要教
每天寫完功課會教他念
每天記一些記一些
 


*功文數學
每天先寫的功課









 


*數字盤
有時寫完功課會叫他先排一下數字盤
不過ㄚ最近他說他不想排了,因為都會了~~~真是,都要跟他好好的嘮叨一下,他才會偶而排

 


做階梯數學題目~~
 


通常是寫完功文->做階梯,MIT or 資優數學->念英文->念ㄅㄆㄇ->排數字盤-,>開始玩
我覺得齁,積少成多,積沙成塔,一天教一低低,其實累積起來也是很可觀的,也別先設想說我一定不會教,不試試怎麼會知道呢?
我數學也不是很好,不過我看那些教材,一開始是教小朋友空間跟邏輯慨念,有些甚至是以用遊戲方式去帶出數學的觀念
媽媽是最好的老師,在教的當中,自己也是在學習ㄚ
不過.....我這沒耐心的脾氣真的要改改,好害怕win會很怕學習,因為我會太兇了,都要時時刻刻的告誡自己,也可磨磨我的脾氣說~~
我有乖乖的不發脾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