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一歲孩子--又可愛又難取悅的年齡

2009061515:51

要來推薦這一本書
信誼基金會出版的
她內容說很多一歲至一歲9個月會有的行為,身心發展特質
可以讓媽咪更加的了解這個不會表達的小東西
原本我ㄉ脾氣就很差
不過生ㄌ唯尹之後有收斂一點了
但是還是會對唯尹大吼大叫
我知道其實這樣不好
不過......每天這樣煩,我都快瘋ㄌ
但是看ㄌ這本書之後
其實有些是本身一歲小孩本來就會這樣ㄉ
並不是他不乖,或特愛超鬧
了解原因後,也知道他得需求後
現在我都輕聲的跟他說
也不對他兇,反而會好好跟他說
愛他就是要了解他
了解他去發揮他的潛能
在書中也提到2個觀念
1.試著了解他,接納他的本性
2.不要爲孩子的表現感到慶幸或責備自己
另外我覺得很重要的是...兒童心理學費茲赫.到森指出
能夠刺激幼兒使用他的大腦,以及激勵他日後喜歡閱讀的
最佳也是最重要的方法就是,很早便開始唸書給他聽,在孩子
一歲三個月或一歲半時是決不會太早的.
所以現在我更要積極的陪他唸書

有時他老爸都說我會部會太寵他ㄌ
我盡量讓自己做到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