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又折磨ㄉ生產日誌99/03/10小柔出生記

2010031620:07

99/03/10
是小柔柔出生ㄉ日子
其實在03/09凌晨ㄉ時候我ㄉ心就一直忐忑不安
還大哭了一場
清晨5點起床準備去新光醫院待產
還是很緊張,不知道爲什麼就是覺得很不安
6:30到產房報到
一樣ㄉ,按照常規更換衣服,ON IV,貼上測胎心音ㄉ貼片...........
就這樣一直等待著8:30送進開刀房
而我家老吳因為很累,所以就小咪ㄌ一下.

護士說<今天ㄉ日子很好喔!很多台刀要開>
心想.........呼呼還好我是第一台,不然要餓好久喔!!

時間終於到ㄌ8:30,我也在去ORㄉ途中,老公一直跟我說要加油喔!
恩恩!反正敖過去就好ㄌ,熬過我就可以吃不用一直吐,睡覺也不用都要坐著睡ㄌ
我是一直這樣安慰自己
最害怕ㄉ腰椎麻醉也OK
感覺到我ㄉ腿漸漸ㄉ熱熱麻麻ㄉ
護士跟我說你很緊張嗎?不是已經開過一次ㄌ嗎?
我說....就是因為開過一次,才更害怕
還好,那位護士說沒關係我會一直在你旁邊陪你,他們進展到哪裡我也會跟你說,這樣應該比較好吧!

9點啦!挖!我看ㄉ時間已經到ㄌ
我ㄉ醫師也到ㄌ
手術開始ㄌ,其實麻醉祇是失去痛覺而已,所以我都知道他們在扯我ㄉ肉之類ㄉ
護士說要開始壓肚子喔
其實開到現在我已經很想吐ㄌ,胃酸一直衝上來,奇快我不是已經禁食超過8小時ㄌ嗎?
直到壓我ㄉ肚子..................一整個不舒服,這時候小柔柔也被抓ㄌ出來
我  要 吐 啦.............................小姐把小柔柔整理完之後就放在我ㄉ胸口上
我吐ㄉ更嚴重ㄌ,沒辦法只好讓小柔柔先去跟八八見面

護士小姐馬上將我ㄉ頭側一邊,拿袋子給我吐
但是我一直乾嘔,真ㄉ是超級超級難過
我ㄉ醫師說..........玫婷阿你真ㄉ示易吐體質,也真ㄉ是從頭吐到尾,連在最後開刀要生ㄌ還在吐
欸...........我第一胎就不會這樣阿.
我說給我打一支novamin止吐劑好不好?
打完之後.............我ㄉ媽媽阿,我對它過敏啦!

送到恢復室時,我已經整身紅通通,因為過敏
腰椎也好酸,全身都不能動

好不容易觀察時間過ㄌ推進病房
我還是沒法完全睡著,就迷迷糊糊ㄉ很想睡但又知道我週遭發生什麼事
麻藥漸漸退去,我頁開始畏寒,發抖.......
已經蓋ㄌ5條棉被,2件厚厚ㄉ外套,還是一直抖
不知道抖ㄌ多久,只覺ㄉ我ㄉ天阿,這第2胎跟第一胎差太多ㄌ吧!
我生唯尹時,看到他後我就睡著ㄌ,醒來時就是要餵奶ㄌ,也沒有特別不舒服

迷糊中聽到電話響
是說小柔柔ㄉ情況不好,呼吸很喘
陸續一直電話來,我ㄉ心也一直擔心著
後來BABY ROOM說她實在是太喘ㄌ已經到ㄌ6,70下ㄌ
必須要轉到加護病房
更是晴天霹靂ㄝ

加護病房ㄉ醫師說有可能是感染,所以坐ㄌ細菌培養,並給她ANTI
也有可能是沒有經過產到ㄉ擠壓所以羊水在肺部裡面
造成他呼吸窘迫
老公也嚇到ㄌ

因為第一天我無法下床,所以都是老公去看ICU看小柔
第2天我坐著輪椅去ICU,看到小柔全身差滿管子
真ㄉ好心疼...........好啦!我會愛你ㄉ




還好..........不好ㄉ因素慢慢排除,是因為肺部有羊水
另外有可能是因為我ㄉ肚子太小,空間太小,小柔有斜頸ㄉ情形
要做復健


欸.......不過最後小柔很努力ㄉ恢復跟我們一起出院
經過這次讓我更深深ㄉ體會到生小孩是真ㄉ很辛苦很偉大ㄉ一件事
小柔也確實讓我嚇到ㄌ,媽咪跟巴比會好好愛你ㄉ
還有哥哥也會好好愛你保護你
你要健康ㄉ長大,不要再讓我們擔心ㄌ

PS  我家小柔有雙眼皮ㄉ皺折喔!!哈哈哈

吳小柔<因為還沒取名字>
出生體重:3090gm
出生身高:5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