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住院8/31-9/4....Bronchopneumonia(支氣管肺炎)

2011083101:08
YAN (1歲5個月21天)
Yan持續High fever,痰音重,咳嗽,有鼻涕,鼻塞,不吃,活動力極差
趁媽媽來家裡幫我顧win時趕緊再帶去新光OPD
王醫師...診察後認為住院比較好
照完X-Ray,診斷為Bronchopneumonia
怕是流感引起,也做了流感快篩
結果還好不是

看完後就直接去住院櫃台辦住院
入病房依慣例要ON IV
真的是很大的折磨
我的小寶貝一定被嚇壞了吧
整個看到陌生人靠近她都尖叫大哭
更別說是醫護人員
做了一些初步例行性檢驗
Blood culture排除細菌感染
所以是Virus
給予支持性療法
讓病毒快快排出體外

王醫師說24小時內不燒,進食狀況ok就可以出院
大約要住個5天左右,有時也有可能要10幾天
接下來這幾天
Zoe媽的手簡直快廢了
超級努力的拍痰
一切只希望我寶貝快點好起來
剛入院的那2天
yan都是在高燒昏睡狀態
看得我好心疼
多希望躺在那邊的是我阿
不要讓這麼小的小孩受這種折磨
半夜也沒法入睡,擔心她隨時又燒起來,燒起來都是39,40度的高燒ㄚ
自己準備耳溫槍,定時幫她量
只要量到有燒馬上通知小姐
網網都是直接塞屁股
而且塞了之後....燒還不退,頂多退到38度多
還得再加退燒藥水
偏偏YAN吃藥很抗拒,超恐怖的她
都要護士跟我一起灌藥

還好.......第3天之後慢慢好轉
沒燒那麼高,時間也漸漸延長
但是還是有燒所以也不能出院
加上她一樣甚麼東西也不想吃
只好再觀察幾天
第四天,有吃了一點點點的東西,但仍然不夠
體溫也穩定許多

王醫師將IV量改少
看能不能讓她多吃些
還好這小妞有乖
雖然進食部分不甚理想
總比都不吃好吧

終於9/4可以出院啦
很開心
她瘦了許多.....ZOE媽我也是....
不過只要她健康長大就好

回家後....收到瀚瀚拔的愛心粥品
YAN很賞臉的吃光光
真是太甘心了~~~

也謝謝好多朋友的加油打氣!!